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五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5月1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N5520组织开展了五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符书记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容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符淼书记主要从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过程中他特别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教职工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符淼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当今时代要求相结合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作为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子,要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