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外语学院“江竹筠”党员服务站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争做新青年”主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

外语学院“江竹筠”党员服务站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4月8日下午,外文学院“江竹筠”党员服务站面向预备党员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本次担任理论主讲导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偲睿老师,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在此次理论宣讲课,田偲睿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她通过历史视频展示了遵义会议过程中的真实细节,通过口述革命故事引出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为党员同志们立体的回顾遵义会议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转折点的重要党史价值。讲座方式灵活生动引人入胜,弘扬了遵义会议精神,传递了革命力量,让在座的预备党员重温了党史。

听完了讲座,预备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生活和学习上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将国家发展与自身价值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学习好到党史,准确把握其中“精髓”。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预备党员对党史学习的认识,提升了思想觉悟,传承了革命精神,为成为新一代有志青年和实现伟大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