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教育见习系列活动—2020级英语(师范)见习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见习成果展演活动开幕。本次展演由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佳组织,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辅导员马剑星和教学秘书李丽参与。

本次见习以实地见习为主,幼儿园观摩为辅。见习结束后,学生分见习基地进行汇报,共涉及三所见习基地和两所幼儿园观摩基地,包含110中学、南坪实验小学(四个校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重庆市科技城重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和金德凯顿幼稚园。

所有汇报学生,根据各见习基地办学特色、教学亮点、自我反思、未来展望发表了自身感想,所有汇报者都不同层度上指出了教师工作的复杂性,促进了所有师范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

其中110中学汇报者表示,前往中学见习是我院本次教育见习的创新之处。通过本次见习,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学教师与小学教师的工作量、工作时长、工作难度、工作复杂性等方面皆有着明显区别。

珊瑚浦辉实验小学汇报者也指出,涉及多个学段是本次见习活动的创新之处。学生表示,幼儿园观摩和小学见习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更加清晰的体会到了教师的职责、课程的内在区分、教学方式的差异和学生学情的区别等。

2020级英语(师范)教育见习是学生毕业实习的先行实践课程,为保证学生后期毕业实习的顺利推进,展演最后,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佳所有学生,作为未来的教育者,理应做到“三不三要”。“三不”即不惧、不惑、不乱;“三要”即要勇敢、要善于观察、要主动解决问题。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辅导员马剑星也指出了专业技能、仪容仪表、精神面貌等各个方面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警醒了全体师范生应重视未来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