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实训周系列活动之一——2021级师范生赴星光小学、融汇小学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

 

 

2月28日,外语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3班学生在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星光小学进行观摩学习。

    进入课堂,3班的同学们观摩星光小学教师就绘本与课文展开的教学,学习小学英语教学方法与班级管理方式,领悟如何将正确的价值观念融入课堂教学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孩子们高效学习。当日下午,同学们聆听来自重庆各区县的优秀英语教师以不同的主题就如何进行英语教学的话题分享教学经验与独特见解,学习到教材设计、课堂设计、英语教材合理使用等相关教学方法,收获颇丰。

3月2日,同学们又前往融汇小学展开见习。着眼三个“初步”课程目标,同学们在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中形成初步的职业信念和关爱学生的意识,参与并体验小学生班级管理和课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初步感受活动组织的过程和方式,初步的将英语学科和其他学科的教学知识进行整合和迁移。

    进入校园前,同学们提前了解该校文化、教育活动的育人内涵及方法,后在见习过程中跟随班主任的步伐,体悟小学德育的重要性,熟悉小学生品行养成的特点和规律并付诸实践,带领小学生课间跑操、管理班级纪律管理等。同时同学们也观摩课堂教学,了解英语学科的教学设计、第二课堂的组织方式,并采访优秀骨干教师,学习其优质的教学理念及方法。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学会了应在教学前分析学生学习情况,将课本与实际相结合,学会迁移和创新,不断借鉴优秀教学方法以促进教育发展。同学们下定决心加强专业学习,向着优秀英语教师的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