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第一期师范生教育信息技术系列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

英语系举办第一期师范生教育信息技术系列培训讲座

为全面提升师范生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师范生教育观念和教学方式转变,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于2021年4月6日19:00在N5520会议室组织了第一期教育信息技术系列培训讲座。本次培训主题聚焦“信息化教学资源的获取和加工”,特邀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信息技术学科高级教师、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罗化瑜名师工作室成员陈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本次培训由英语系主任黄妍琪老师主持,我院各年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到场学习。

本次培训中,陈江老师主要从课件资源的获取、图片的获取与处理加工、手机照相技术、文字录入与字体的获取、音频与视频的获取与简单加工、文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回答,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教学过程中运用信息技术的便捷与优势。培训过程充满趣味性和实用性,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牢记每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动手实践,积极操练新学的技能。

    陈江老师精彩的讲解和细心的指导对同学们很有启发,不少同学表示希望系统学习信息化教学理念,提高操作能力及应用水平。英语系将定期开展系列讲座,并通过工作室、专业比赛等形式不断促进师范生提升教学理念,掌握信息化教学技能,成为思维创新、动手能力强的新时代小学英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