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让爱充满智慧,家校共育助成长 ——外语学院开展学校“家庭教育”校长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开展学校“家庭教育”专题培训(校长班),渝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发林党总支书记符淼副院长黄小锐现代家庭教育发展联盟秘书长王鹏来自重庆主城65所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符淼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对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解读;本次会议不仅是培训会,同时也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行业调研座谈会,感谢参训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院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祝愿全体学员能在春暖花开美丽的南山校园度过愉快的学习交流时光。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发林发言指出,当代学校“家庭教育”可充分利用信息数字技术摸清底数、专业引领、人才培养方面发力,形成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者职前职后培养一体化体系。他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大学生能与基础教育学校校长一同参与培训、交流的方式表达了赞赏,鼓励中小学管理者们高度重视学校家庭教育,引领教师夯实家庭教育基本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现代家庭教育发展联盟秘书长王鹏对家庭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以教育案例的形式生动呈现了家庭教育现存的问题和家校融合教育策略,并对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真知灼见。

此次培训会议圆满完成,中小学管理者对学校家庭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更明了的认识;在校大学生作为未来教师,对学校“家庭教育”法律法规、政策、问题与策略有了系统的认知,为未来能胜任教书育人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不断探索的UGAS外语人才培养模式(高校-政府-行业协会-基础教育学校)丰富了内涵,同时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第一手行业信息。

(文案:叶秘 供图:张思雨 尹静逸   审核:符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