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1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N5520会议室开展了第七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开展。学院全体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朱家明主持。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徐飞、蒋艳、张文文、牟小玲、张冬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内容。

领学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从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意义、如何开展学习、如何运用与工作实践三个方面谈学习体会;学生支部书记韩帅从科教兴国战略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专业谈辅导员工作中的育人价值。

研讨发言阶段,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从专业发展、学生生价值、课程思政、“三进”教育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总结阶段,党总支书记符淼强调学院党总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二十大精神,全院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专业特色,有计划、有主题地抓好本次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