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星河徜徉,未来可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

岁月如梭,转眼又一届学生即将离开学校,翻开人生新的篇章,6249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泉山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蒋艳、学生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张文文、翻译系邱玉华教授、英语系主任黄妍琪、商务语言教研室主任左婷婷、唐弢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张文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里,本次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在舒缓与回忆的旋律中,毕业生们一起回顾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共同聆听师长们的美好祝福及殷殷期盼。

热烈祝贺,殷切期盼。外语学院教师代表黄妍琪上台致辞,代表外语学院全体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见证了学院的飞速发展,学院也见证了同学们的成熟与蜕变。谈到毕业寄语,她表示:“愿每位同学身如利剑,以学报国,运用在母校的所学所获,知行合一,去奔赴山海去践行使命去成就梦想。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善良、谦逊、关爱他人的品格,始终坚持明辨独行、勇于实践的理念,承担国家社会家庭赋予我们的责任。”

生逢其时,重担在肩。外语学院毕业生代表黄金枝代表在发言中庄重承诺--坚定自己的热爱和坚守家国情怀的初心,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毕业生与在校师生联手带来歌曲《Starry》、《昨日晴空,不说再见》及诗歌朗诵《写在离别的渡口》。悠扬婉转的歌声,声情并茂的朗诵,饱含着毕业生们对离别的不舍,也饱含着在校师生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愿他们一路繁花相送。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献花,表达四年来老师们的孜孜教诲。符淼书记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后。徐飞院长为毕业生致辞,她指出学院秉承“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院训,坚持人文关怀、兼容并蓄、识别创新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培养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语言服务人才,期待着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对于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徐院长送给毕业生三点希望:敢爱,善思,勤读。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母校的祝福,带着青春的梦想,勇敢地踏上新的征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祝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却依旧善良,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


徐飞院长与邱玉华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进行授位仪式。随着学位帽上的流苏拨过,属于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篇章画上圆满分号,新的征程即将起航,祝福与期盼也都定格在了一帧帧影片之中。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歌《我们筑梦的家园》,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毕业生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心中有丘壑,眼里有山河,一路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