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专家互动指导,护航就业征程 ——外语学院举办教育类岗位招聘面试技能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面试技巧,提升学生求职能力,6月18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了面向2018级2019级、2020级师范专业学生教育类岗位招聘面试技能指导活动。本次指导会邀请了李英惠、杨清军、黄轶三位资深中小学教师公招面试官进行线下指导,党总支书记符淼、副院长黄小锐、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指导会采取集中互动式问答指导和试讲个别指导的方式,集中指导环节,三位资深教师面试官针对面试技巧与流程、教育教学结构化面试等问题进行集中指导和解疑答惑提升师范生的就能技能。


下午的英语课堂试讲个别指导环节2018级英语师范班的两位学生分别进行了试讲,三位专家现场给予有了针对性的指导低年级同学逐一发表观摩意见及建议专家们建议同学们试讲时的课题导入环节要足够新颖,吸引考官的注意力教学设计要有“信息差”的意识,要明确教学目标,时间分配上凸显重难点;下达的课堂指令应简洁清晰学生注意英语板书规范性及板书的结构性;教师的仪态与表达适当自然拼读法、任务教学法等综合教学法综合运用,凸显新一轮课程标准的要求

最后,符淼书记对本次就业能力指导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三位专家详细的指导;对参会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师范生要加强教师综合技能的训练,磨炼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点滴做起,坚持不懈,提升就业能力。

(文稿:张漫 照片:张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