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访企拓岗 | 扬劳动风帆,绘教育蓝图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6月1日组织学生前往荣昌区清江镇河中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访学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副院长黄小锐率队前往。

到达基地后,重庆造法自然文旅有限公司CEO于青宏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基地。奇特清丽的农家小景使得同学们一路上惊奇不断,赞叹不已。于青宏在义林广场乡村振兴体验馆中为师生们介绍了劳动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包括业务范围、行业前景等。清江河中岛农耕教育实践基地旨在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随后,符淼书记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基地很好地践行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理念。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社会,从做中学。”符书记期望同学们秉持教育情怀,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丰富的农村资源中开发出独创新颖的课程,同时立足专业,研发双语情景教学。同时,他就英语师范就业现状及前景作出分析,鼓励同学们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放飞理想。

夕阳洒苑,老师同学们尽享农家风味,稻里趣筑话感触,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4班的袁菁玫感悟道:“此次一行,受益颇深。教育是永恒的主题,而乡村振兴是时代的主题,二者结合,相得益彰。”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李渝航表示道:“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积极投身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达到以劳育人,以劳促体,以劳促智,以劳促素,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本次访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和就业的高度重视,丰富了劳动课程设计与实施,拓展了教学思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能力。

通讯员:曾倩 照片:周骏陶 审核:符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