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20-2021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2021年11月16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文峰厅举行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副院长黄小锐、院长助理蒋艳、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2021级部分新生代表观摩了本次表彰大会。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根据过去一学年学院学风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共设立先进班集体、先进寝室、外语达人、学习标兵、学习进步先进个人、专四过级优秀个人六类奖项表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大会通过播放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录制的VCR和现场颁奖的方式,向在场的大一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历,切身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建议,累累的获奖硕果也见证着他们的拼搏努力,更激励着2021级新生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表彰结束后,来自2019级英语(师范)2班的程宇航、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3班的李呤娓分别作为先进班集体代表、全能达人代表上台发言。程宇航同学从思想、学习、文体、实践四个方面分别讲述先进班集体成长的故事,号召学弟学妹们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热情,积极参与到各类比赛活动和社会实践中来,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勇于迎接挑战,努力为班集体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呤娓同学则从“目标+坚持+脚踏实地=更上一层楼”的“成功公式”深入分享其学习经历与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认清自我定位,通过制定目标、兼顾学习与学生干部等方面为学生提供经验。

大会最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发表了讲话。陈书记充分肯定了外院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外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涌现出了大批先进集体及个人,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谱写二师学风建设新华章。同时,陈长虹书记也对大学生如何不负韶华、奋斗正当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知难而进,做与理想同行的筑梦者;二是脚踏实地,做良好学风的建设者;三是精诚团结,做与祖国同行的圆梦者。陈书记认为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应当不负韶华,在有限的时间里顺时而为、顺势而为,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既是对先进集体及个人优良学风和成绩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外院学子孜孜不倦、踏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又对2021级新生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有力推进了学风建设工作。希望同学们能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努力和“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迎接新的挑战,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来,不断促进自己成长成才(文案:杨佳莉、方楠欣  照片:刘从萍、张家钰、徐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