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激扬青春展风采,声动舞台妙主持 ——“青春向党·筑梦远航”2021级新生主持人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主持能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21年11月9日在文峰厅举办新生主持人大赛决赛。这不仅为喜爱主持的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更为挖掘主持人才开拓了渠道。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张冬梅、曾维、王虹雅、韩帅、郑倩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第一轮比赛是模仿秀,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二位选手各显神通,拿出十八般“讲艺”向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的舞台。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2班霍思宇分享的无臂少年彭超的故事令人动容,“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正是因为彭超不畏艰辛,在苦痛面前翩翩起舞才能最终化茧成蝶。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悠久的历史更是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瑰宝,跟随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陈德慧同学的脚步,走进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去探寻秦始皇陵墓的秘密。2021级英语(师范)1班黄琪同学身临其境,现场主持了“黄琪版新生主持人大赛”,引得评委观众们捧腹而笑,为其高超的主持水平点赞。

首轮得分最高的六名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即兴主持。来自2021级英语(师范)4班的吴雨柯从容大方,不紧不慢地向观众娓娓道来“七一勋章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故事。观众们都不由得肃然起敬,不仅为用生命托举起大山希望的最美教师张桂梅而动容,还为吴雨柯淡定从容的主持水平而叹服。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赵赛男选手对于天气预报的主持令人耳目一新,他接地气地播报了南岸的天气,幽默的主持风格瞬间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感。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杨玉珊以苏轼的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为引,主持了中秋直播连线海外华侨。从中国主持人到唐人街现场主持人,她的身份转换自如,活灵活现地报道了海外华侨同胞们热闹过中秋的场景,体现了他们不忘初心心系祖国的深切情感。

经过比赛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及6个三等奖。其中,2021级英语(师范)4班吴雨珂和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3班赵赛男荣获一等奖;2021级英语(师范)1班黄琪、2021级英语(师范)吕露、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4班杨玉珊及2021级英语(师范)3班易心怡荣获二等奖;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2班霍思宇、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胡艺、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陈德慧、2021级英语(师范)3班张家钰、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6班龙青青、2021级英语(师范)1班杨思怡荣获三等奖,

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今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我院2021级新生的风采。希望日后,外院学子仍心怀梦想,勇往直前,用声音传递中国声音。(文案:梁文静 照片:刘从萍、杨喆、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