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市复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重庆市第3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市复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我院斩获演讲比赛二等奖两名、写作比赛二等奖两名及三等奖两名;阅读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及三等奖一名。外语学院王社国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带领学生参与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市内二十多所高校的280余名选手分赛事类别同场较量。赛事类别分为演讲,阅读和写作三类,根据选手类别又分为英语专业本科组,大学英语本科组两类。

上午8:30至12时,重庆市第3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拉开帷幕。赛事设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各参赛高校的40多名演讲选手分组别进行较量。定题演讲为“Red Star over China”,即兴演讲多为时事热点类话题,要求学生给出自己的看法。我院共推送两人进行参赛,其中2019级翻译专业的张新殿同学和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思岑同学分别获得英语专业本科组二等奖和大学英语本科组二等奖。

同时段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也在上午开展,考试采取机试的方式,学生在电脑前完成写作任务。我院共推送4名同学参赛。其中,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瞿钰玲同学和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田鲸蔚同学各获得二等奖,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陈楠同学和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陈思琪同学各获得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于下午13:00-15:30进行,我院共推选4人参赛。其中2019级商务经济学专业的李欣璐同学获得一等奖,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黄金枝同学和易丹同学各获得二等奖,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闻章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成绩斐然,是学校重视营造外语学习氛围、活跃外语学习二课堂的体现,也是在学院的支持下,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比赛凸显了我校学子“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别样风采,显性彰显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成果。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