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专栏】外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三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表率,带头认真学理论,引导全院师生学好党史,悟好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边学边记: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资料和相关书籍。学习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写好批注,用最简单有效的学习方式发挥学习材料本身的价值,记录下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全面学习领悟资料中的历史价值,让党史深入地学到心中。

边学边思:学党史,必然学有所思,思有所获,学习与思考要相辅相成的,二者缺一不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唯有思考,才能避免学习沦为形式主义,才能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才能把党史知识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力量。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学习过程中边学习边思考,领悟党史真谛启迪心灵的同时更要思考获得的收获,并将所想所思写成体会记录下来,成为自己宝贵的精神财富。

边学边讲:三月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党史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以“练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讲学习党史对干部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院长徐飞以“学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讲如何将党史学习结合学校与学院未来的事业发展中;其它干部则结合自身谈如何更好的在工作中落实。在交流学习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在教育中淬炼坚强党性、凝聚发展力量,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据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改革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