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第三次优质课堂说课活动圆满结束


 

20181012日下午外语学院组织全院教室参加本学期第三次优质课堂说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包括优质课展示和分系部说课,分别在N3110微格教室和外语学院语音实训室进行。

首先,徐飞院长和张廷义书记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本科合格评估在即,打造人人过关的优质课堂是当前学院的首要任务,希望全院任课教师继续努力打磨课程,为迎评做好充分准备。随后,我院英语教育系青年教师向小婷和商务英语系青年教师雷涵彧作为优质课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学展示。向小婷老师展示课程为《综合英语》,雷涵彧老师展示课为《商务综合英语》,两位老师用精心的教学设计,流利的口语表达,活跃的课堂互动以及精美的教学课件征服了全场观众,给大家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教学示范。两位老师教学的一大亮点是将我院特色打造的思维训练模块融入教学,让英语教学的模式焕然一新,得到全院教师好评。同时,大家也就教学中设计不够完善之处进行了研讨和改进。最后,在教学副院长黄小锐的组织下,所有教师分系部进行第三轮说课,同时开展同行互评,各系部分管领导也在场聆听并指导。

外语学院自9月起已进行了三轮覆盖全院任课教师的优质课说课活动,教师的说课质量有明显提升,教学更加注重从学生的兴趣出发,更强调各种互联网、多媒体资源的运用,更突显外语氛围营造和语言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无论从课程设计、教学安排、说课的PPT等方面都逐渐规范,并涌现出一些亮点突出的课程。外语学院将继续对部分教师进行专项教学指导,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有精品意识,让每一门课程成为学生喜爱的优质课程。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外语学院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