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商务英语系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为推动专业建设发展,找准专业定位,破解发展危机, 1010日,外语学院副院长赵云梅、商务英语系主任何嗣锋、副主任左婷婷以及商务英语系教师马萍、沈欣歆、贺倩彧、宋本龙等在N5516会议室展开了商务英语系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议由副院长赵云梅主持,何嗣锋主任在会上就专业建设作了主旨发言。

何嗣锋主任首先梳理了专业建设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现阶段商务英语系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招生计划有待作出调整;师资建设的步伐仍应加快,加大力度进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教学设施有待改善,尤其是教学实训室的条件需要完善;对学生的培养路径和方式还应根据实际进行调整,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随后,他从课程建设、教学计划、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形式等几个方面,对商务英语系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发展建议。接下来,与会人员就何主任的发言进行了研讨,提出了相关思路与措施。

最后,赵云梅副院长做了总结。她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将根据商务英语专业需求,努力改善该专业的教学、实验实践条件,充分落实师资培养方案。她希望商务英语系的骨干教师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专业发展,主动适应转型发展要求,提高双师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外语学院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第二次“优质课堂”说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