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尊老敬老及捐资助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激励我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断奋发进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于1031日和111日分别开展了敬老院慰问活动以及教师党员捐赠助学活动。

1031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教师党员马萍、蒋艳、牛腾飞、李芳芳、杨烁、张冬梅,学生党员代表邓可辉、冯钦以及学生志愿者前往福源敬老院展开了以“壮丽七十年,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敬老院慰问活动。

贺方成副书记一行走进敬老院热情地与院长及老人一一握手,并深入每位老人住所,为他们送去新鲜水果和生活用品,送去了真情祝福与衷心问候。慰问中,大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仔细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安享晚年。

在一片浓浓的欢声笑语中,学生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青春活力的韩舞串烧、婉转悠扬的童年民谣、含蓄柔韧的古典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节目以及绚烂多彩的现代舞蹈,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激昂的歌声,引得现场的老人们纷纷加入合唱的队伍。最后,全体师生集体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慰问活动在与老人们的合影留念中完美落幕。

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要为全校师生“做一件好事”— 给我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温暖。学院教师党员纷纷献出爱心,共捐献了捐资助学款5000元。111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在5518会议室举办了助学捐赠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送了1000元助学慰问金,勉励受助学生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为外语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增光添彩!(通讯员 黄金枝 照片 黄佳妮)

 


 

上一条:学习党史,明确初心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师二支部开展“送教到小学”志愿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