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成果
  • 学术成果
开展自然拼读,改变教学方法——外文系教师指导彭水县小学英语“自然拼读法”主题式培训活动


为改变小学生机械记忆英语单词的学习方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优化英语课堂教学,彭水县教师进修校于4月7日—8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小学英语自然拼读法”主题式培训活动。这是我校外文系承担的2015“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区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学员返岗研修的实作活动,全县96名小学三年级英语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外文系张廷义书记、汪兴楣老师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活动由国培学员、彭水县小学英语教研员谢勤主持。

4月7日上午9点,彭水县进修校龚健涛副校长、外文系张廷义书记、汪兴楣老师出席了培训开幕式。会上,龚校长指出了小学英语实施“自然拼读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张书记强调了国培学员的辐射作用和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随后,国培学员谢勤从观课议课入手,开展了专题讲座《如何观课议课》;接着国培学员廖小东和张仕琼老师分别开展了三年级字母教学《 A B C D》和五年级《 Let’s spell‘ll’》的示范课教学;最后,汪兴楣主持了讨论并对国培学员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她从学生的目标达成度上肯定了两节课的成功,进一步阐释了自然拼读法的教法与学法,鼓励教师们大胆尝试自然拼读法教学,为学生语言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这是外文系重视国培过程性管理,努力提高国培实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外文系还将派教师前往多个区县指导国培学员返岗研修工作,为培训取得实效和后期工作奠定基础。

上一条:2017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纵向、横向立项表 下一条:主要研究成果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