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项目孵化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量:

3月2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外聘教师、博士后韩云在2104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项目孵化指导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我院本次选拔赛获奖项目的团队成员。


韩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表达祝贺,并预祝他们能够通过打磨和修改作品,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好成绩。接着深入解读了“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相关赛事的评审规则,他表示,一个好的作品一定是规范、简洁、聚焦的,在这个基础之上,创意是作品的灵魂。

随后,韩云老师凭借丰富的经验,对参赛作品进行一对一指导,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会后,《“文旅黔江 同心燃梦”——黔江白石文旅调查报告》项目负责人石雨鑫表示,通过韩云老师的指导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精准的聚焦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修改意见,团队成员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通过比赛切实增长了实践能力。《数字“活态传承”背景下重庆市渝中区蜀绣传承创新研究》项目负责人胡正珍表示,感谢学院为同学们搭建平台,挑战杯是一个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理念的比赛,在着手准备参赛项目过程中,将人文社科独有魅力融入创新创业中,是一种别样的乐趣。《历史文化古城的新文旅视角和新赋能措施——以酉州古城“一心”“三线”发展模式为例》项目负责人王丽丹表示,本次挑战杯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团体的科研创新、自主实践能力,还有助于营造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青年大学生在比赛中锐意进取,促进学生们成长成才。(文:乔真/图:李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