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党建工作】文聆听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0日下午14:30时,“夏衍”、“邹韬奋”党员服务站在南山校区四教4609和中苑六舍6109分别召开聆听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的分享会。


会上,党员同志文太容和预备党员李湉湉分别以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为主题进行分享。60多年前发生在雷锋身上的感人故事被两位同志娓娓道来。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随后,几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分享不同时期将雷锋精神燎原的普通人物的故事。从“雷锋式好战士”刘英俊到“八十年代新雷锋”朱伯儒,从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张黎明到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的郭明义;从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的扶贫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千千万万志愿者……一个个鲜活形象,书写着不同时代的雷锋故事。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新征程,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雷锋精神,这座永恒而不朽的丰碑,在时代变迁中永不褪色!让学雷锋在二师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文:熊欣/拍摄:张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