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党建工作】春风送暖 校园文明 我们用在行动迎接第45个植树节到来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量:

春风送暖,花开正艳。2023年3月17号下午16点“夏衍”、“邹韬奋”党员服务站在南山校区成功开展“春风送暖 校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手执春光耕耘希冀,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春花。在志愿活动中,大家分组明确,干劲十足,其中以小组为单位分区分域“地毯式”的方式搜索校园垃圾,“红马甲”的足迹遍布南山校区。草地上乱扔的纸屑、空地上的烟头、杂草间的零食包装袋、满是污垢的奶茶瓶,甚至一个小小的瓶盖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春光无限好,我们在行动。经过大约两小时紧张有序的活动后,47名“小红帽”们纷纷提着满载而归的“包裹”返回。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她们发现尽管校园里有清洁阿姨的维护,但还远远不够。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广泛宣传发动身边同学,把校园文明的意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让每位同学成为校园文明的坚实守护者。

 



最后,此次活动在大包小包中落下帷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自觉的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鼓励引导全校师生参与校园文明活动,进一步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在绘就蓝天碧水画卷中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为守护校园文明、共护绿水青山的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文:王丽丹、熊欣/摄影:魏嘉怡、张雨萱、王镜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