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量:

3月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走上讲台,以“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为主题,为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生讲授了就业发展的开学第一课,共叙师生情谊,共谋未来发展。

 “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孟亚就毛泽东同志在《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中的论述勉励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中放弃幻想,要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投身到学习和求职之中。同时,孟亚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考察时对同学们的叮嘱:“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


孟亚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就业观念,客观看待个人能力与实际需求,他提醒同学们,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警惕慢就业、不就业的现象蔓延,防止“啃老”现象的出现。同时,孟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精准定位自身能力,大胆摆脱地域限制,主动迈出求职第一步,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

本次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式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和局面。(文:李成志/ 图: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