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科研动态】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知名专家开展国家级项目申报专项辅导活动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量:

为了提升院教师的学术科研水平,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率,227日上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徐正英教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为正在申请国家级项目的教师了一场国家级项目申报书专项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文传学院院长严亚主持,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后陆路部分预申请国家级项目的学院教师参加。


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徐正英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学院老师们分享了当下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审的基本现状,结合申报书的条例逐一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方法论,指出在项目申报中

要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在选题上找准创新点,要重视前期成果积累,在文本撰写中要在内容框架上多下功夫,让学院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级项目申请的要点和难点。

随后,徐正英教授与现场老师就预申报的题目和框架逐一进行了分析、交流,从项目申报的角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现场老师进一步优化选题、改进申报文本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在场的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标准,为以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支持。

据悉,此次讲座是文传大讲堂学术系列讲座的组成部分之一后续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文:曾子蓉;图: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