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文传捷讯】我校师生在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量: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结果揭晓。其中,我校推送的6个诵读作品,分别获得教师组二等奖3项,大学生组一等奖1项,大学生组二等奖1项,大学生组优秀奖1项。推送的5个汉字书写作品,分别获得教师组二等奖1项,大学生组二等奖4项。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辛旭东也获评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此外,我校还荣获了重庆市第八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组织奖。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本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广大师生对中华经典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内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渠道。

据悉,本届大赛以“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旨在提升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文稿:向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