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文传捷讯】时尚传播专业获“A+” ——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量:

我校时尚传播专业在2022618日公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单中荣获“A+”专业,在全国开办此专业的高校中,位居全国第一,也是我校本年度唯一获得“A+”的专业。据排名结果显示,今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共有3个专业上榜,除时尚传播专业外,网络与新媒体、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此次排名中均获得B专业。

我校时尚传播专业是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开设的新专业,系属新闻传播学科,主要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数字时尚传媒人才”。秉承“专业建设与时代发展合拍、课程设置与时代发展同频、能力培养与时代发展同向”的办学理念,构建了“人文、艺术、技术”交融的跨学科专业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数字时尚传媒人才”的新媒体传播、时尚创意和数字媒介技术运用三大能力。

时尚传播专业办学中,坚持以产教融合为牵引,把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新动态、新理念和新做法引入课堂,依托“媒体交互”、“虚拟特效原创开发”等实验实训室将真实项目与教学任务对接,确保教学过程和项目实施过程融合,能力培养与岗位实践对应,促进学生理论学习纵向递进、实践操作横向配合。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由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本年度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本次专业排名采用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其中,我校时尚传播专业在“专业生源”、“专业条件”2个指标类别分别获“A+”,“专业生源”参考的是2020年度该专业录取新生的高考成绩;“专业条件”则覆盖先进教师、先进学生、教学名师、教学平台、教学成果奖、规划与马工程教材、一流课程、示范课程、认证专业等10个具体指标。

本次“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共上榜18个专业,包括1个“A+”专业、1个“B+”专业和16个“B”专业。(文:韩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