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理论学习】文传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量:

3月2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巡听旁听、到会指导。本次学习围绕“结合《党章》《党规》和《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激励广大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孟亚主持学习活动,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重庆市文联、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

围绕学习主题,孟亚作题为《强化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的中心发言。孟亚谈到,强化政治功能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位的、根本性的职责和要求。强化政治功能,一要增强坚持政治方向的坚定性,落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增强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三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重点突出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而绝对不能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和庸俗化;四要增强完成党的任务的创造性。五要增强书记“头雁”作用发挥的表率性。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学院总支委员陈千云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绝不躺平,主动有为;站稳立场,成就青年;要把为学生造福、成就学生发展作为最大的教育业绩。

夏泽胜部长对本次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他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与学习、发言内容非常契合,紧紧围绕今年学习的14个专题展开,选择内容也与专业相关,发言内容切实合实际,在落实本职工作上进行了深入思考,特别是与传媒的深度融合,是政论学习与业务知识一体化的完美体现;其次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真学、学进去,落脚到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升学习成效,加强真正意义的研讨,做到学以致用,积蓄发展动能

孟亚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重视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感性、政策前瞻性和问题深刻性不断深化和探索效果更的学习模式,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