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万书辉率队赴两江新区星光小学、重光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深入开展校合作,4月21日,我校校长万书辉一行赴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小学、重光小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学生处(就业处)、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陪同调研。


万书辉一行在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曾珠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学校、重光小学校校园环境,学生活动室,并分别开展座谈会

星光学校校长瞿拥军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两江新区教育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基本情况。随后学校、用人单位和教育主管部门就师范生人才需求情况及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对师范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情况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万书辉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及来访目的,并表示在两江新区教育局的领导下,与星光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星光学校集团化办学、特色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无边界未来学校建设。


在与重庆两江新区重光小学关于培养卓越小学教师座谈会上,重光小学校长李斌对万书辉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在该校实习情况。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曾珠对即将走上岗位的新时代教师提出以下5期望:与时俱进,终生学习;虚怀若谷,向儿童学习,时代发展同频;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具有家国情怀与职业操守;学习践行道德模范。万书辉表示用实用性人才培养为教育事业发展赋能,将加强校校联动,广泛开展合作:请一线教育专家参与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英语、数学、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等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实现用人单位、高校联动效益最大化,手拉手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万书辉分别授牌并两校签订教育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图文: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