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实践教学】赛课磨砺促花开,三尺讲台展风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赛课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2325日,在N4516N4517N4518开展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春季赛课活动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教师高永江梅健、邹渊、周静、陈静、郎艳丽、张亚婷、肖雪莲刘熹九位老师担任此次赛课评委,142018级优秀师范生参加赛课,部分201920202021级师范生到场观看。



在此次赛课活动中,选手们各展风采对所选的小学语文课文进行了细致独到的讲解,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自我修养。其中,丁丹阳同学创新教学方法,从图画出发引出《树和喜鹊》,讲解思路清晰,诵读声音充满感情;何冉冉同学讲解的《画杨桃》充分注重与教材课后习题相结合,进行精确设计;李霈沛同学的《动物王国开大会》展现教学基本功,以循循善诱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去品味文章内涵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赢得在场评委老师的肯定。

高永江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指出,作为师范生应努力锤炼自身技能同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保持热爱,而不是完成任务作为教学目的。高老师还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创新,展现自身特长与亲和力,进而营造一个有活力有激励的课堂氛围,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小学语文教师

他们的优秀表现也为在座的师范生树立了榜样。2020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彭文莲同学在观看赛课后说:虽然只是短短两个小时的聆听,却让我更加坚定未来的方向,那就是不负所学,成为一名学高身正的语文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文学与传媒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师培育观念,积极鼓励组织师范生到小学去实践专业技能,培养自身能说会写善教的能力。在未来的教育生涯中,文学与传媒学院仍会秉持初心,坚持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培养出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文:王君文;图:江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