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活动】文传学院举行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生活,文学与传媒学院于4月1日在三创园312举行“同心齐抗疫 · 一起向未来”主题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辅导员刘小川主持学院各专业、年级的学生代表参与。

本次团辅活动由“乌鸦抓逃”“建团100周年知识竞赛”“打开千千结”等五个环节组成,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身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通过团队配合完成了各项挑战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烦恼,相互交流,分享彼此的应对策略,放松了身心,缓解了抗疫期间的紧张和疲惫,并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中的集体智慧与力量。



刘小川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难免遇到一些自己难以解决的困境,要学会把它讲出来,就像在“打开千千结的”游戏中,我们会遇到一些自己难以完成的一个动作,但别人把脚抬一下,身体转一下,这个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要相信,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仅仅是一位旁观者,而是一名参与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终将打赢抗疫攻坚战。

据悉,本次活动是文传学院“同心抗疫,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积极设定目标、聚焦专业学业、丰富课余生活,持续保持健康向上的状态。(文:王君文/图:段金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