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培训讲座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量: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育人赋能水平,文学与传媒学院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了系列同心抗疫,一起向未来活动,全力守护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学生心理健康。41日,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魏婷为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情联络员代表开展了一次朋辈心理互助培训。


在此次培训讲座当中,魏婷老师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调适等方面,从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朋辈心理工作职责、朋辈心理工作的内容与方法、心理援助资源等方面与在场同学亲切交流,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家要肩负起朋辈互助的责任与使命。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2班的刘凯在听完魏婷老师的讲座后说道:听了老师的讲座,我心里大有感触,原本因为疫情被封锁在学校的苦闷和恐慌都几近消失,对疫情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作为心情联络员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除此之外,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3月起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并利用小文电台与小文快传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心理调适与心理科普十余篇,开展同心齐抗疫一起向未来团体辅导、心理手抄报等活动,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帮助学生增强自我调试能力,培养积极心理素养,用心用行共抗疫情。(文/图:万永春、王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