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党建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邹韬奋”“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 组织学习“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信任”三月理论党课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量:

为了更好的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信任,文学与传媒学院“邹韬奋”“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特邀理论导师王文喆老师于2022324日晚,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信任”的微型党课。

“百年坚定理想信念,百年与党同心同德。重在坚守、难在坚守、成也在坚守,我们要时时坚守、事事坚守、一生坚守,一以贯之的坚守、一往情深的坚守、一往无前的坚守”,王文喆老师主要从“百年一以贯之的坚守、百年一往情深的坚守和百年一往无前的坚守”这三方面来具体讲解我们要怎样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信任。

要做到“百年一以贯之的坚守”就要做到坚定信仰不动摇,必生践行不放松和终生奋斗不懈怠。王文喆老师在讲坚守初心时,特别提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既然是为人民谋幸福,就要特别的关注民生、关注基层,例如重庆特有的“棒棒”。“棒棒军”作为重庆特有的群体,是一种文化,作为文传学子是否有想过怎样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去挖掘、发扬这一文化吗?作为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是否去关注了这些时事、民生呢?王文喆老师还重点讲到成功属于永不放弃的人,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的教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人一定要重视个人的道德修养。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的自信,做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信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文:刘晓淋 图:蒋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