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青春·信仰”主题微团课比赛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量:

为充分挖掘广大青年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展现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自主参与和展示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四个自信,近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以青春·信仰为主题的微团课创作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在青年学子中掀起学习热潮。

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各团支部提交共计150份微团课视频,作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创作,参赛小组成员齐心协力、精心准备、反复打磨,最终呈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微团课视频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学习教育课堂,有效增强团员青年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在此次微团课创作比赛中,通过资料搜集与整理,文稿撰写与修改,视频录制和剪辑,同学们既充分发挥了专业所学,又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磨练本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支部的团支书李思佳说道。此次微团课创作比赛充分发挥了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有效创新了青年思想整治工作的形式,以学生为主体开展系列学习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于艳;图:文传学院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