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实践教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2022届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实习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文传学院加强实验、实训、实习中心(以下简称“三实中心)建立,在学生实践教学方面强化服务深度,1230日,在N2218教室开展2022届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三实中心”主任房振兴主持,学院副院长孟育耀,广告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班导师冯咏薇、王艺博,辅导员万永春以及2018级全体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参加。

会上,房振兴结合近年来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新闻与传播学科专业就业导向、实习就业信息获取以及实习过程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说明,

学院副院长孟育耀为在场的实习学生送上了”,即“会说话”、“会做事”、“会做人”,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实习,将自己在大学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具体的岗位上进行实践;叮嘱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学会把握机会,为自己将来正式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能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在实习过程中既要认清自身实力的差距,学会谦虚做人做事,同时也要建立自信心,不宜妄自菲薄。同时希望同学们将毕业实习作为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尽快转变角色,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

冯咏薇、王艺博两位班导师也分别对同学们寄语,强调了毕业实习对于大学生步入社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过程中尽早找到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要学会“放低姿态”“放宽心态”

学院“三实中心”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要求为基本目标,在实习、就业、创业方面,结合学院办学理念,优化实践教学载体和形式的合理优势整合,深度发挥第一、二、三课堂的有效贯通优势,将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培养与行业岗位需求进行有效衔接。(图文/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