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2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在学校文峰厅为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团校学员共290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孟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通过理论宣讲、视频分享、提问互动、实例讲解等方式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成就;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百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贯穿党的历史,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孟亚书记的授课内容详实,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倾听。21级新闻与传播学类4班学员杜全渝用“哲学进步”四字概括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智慧结晶;视频中抗美援朝“冰雕连”的故事让学员们眼眶湿润,心中升起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一个中国近70年GDP增长动态图,让学员们心潮澎湃……无数的中华儿女见证着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

最后孟亚书记分别解读“大学生”三个字,由此出发,深切勉励学员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弘扬建党精神;胸怀远大理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不要关注内卷,而是做一个有格局、有学养、有生活、有生气的大学生。(文稿:何俣熹 于艳 摄影: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