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活动】文学传媒学院举办新生歌手大赛决赛暨迎新晚会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美育工作,加强新生爱校荣校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1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南山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邂逅南山,乐昭文传” 新生歌手大赛决赛暨迎新晚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副院长严亚,重庆市2021年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中职语文)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全体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全体新生到场观看。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重庆市中专语文教学研会副理事长蔡本清、学院系主任代表高永江和韩姝、新生班导师代表晏雪菲、新生辅导员陈千云和田蓉担任。

新生歌手大赛是学院新生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54名同学报名初赛,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择5名同学进入第二轮,均为根据抽签顺序逐一登台演唱。《如果声音不记得》《海阔天空》《昨日青空》《知足》《追梦赤子心》《MOM Said》……决赛选手用一首首经典的曲目,或是展现青春筑梦的决心,或是寄托亲情友情的感怀,或是表达报国强国的志向,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选手邓杰说:“感谢有这样一个舞台,给了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我体会到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四年可期!”

比赛过程中,重庆市2021年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中职语文)培训班学员代表上台带来朗诵——《生如胡杨》,字字饱含深情,表达对生命辉煌的美好祝愿。学院高年级同学分别用舞蹈和歌声祝福全体新同学、寄语青春好未来。

最后,经过两轮角逐,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4班邓杰、2班廖思壹荣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杨承翰,新闻传播学类3班李笃洋、1班杨鸿宇荣获二等奖,汉语言文学师范3班王萍萍,新闻传播学类3班邓钰潇、4班王乙旭、1班谢武科、3班李雅欣荣获三等奖。同时,在前期公众平台上,经过投票选出3位人气歌手李雅欣、杨承翰和杨鸿宇。(文:王明亮/图:肖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