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实践教学】推动新文科建设走深走实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传学院2021年春季“教学实践周”落幕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日15时28分讯 5月24-28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传学院2021年春季“教学实践周”活动顺利举行。来自2个教学系4个专业的532名学生、26位校内外导师参与活动,本次“教学实践周”由院系两个层面的教学实践活动组成。教学系层面活动,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数据新闻大赛、重庆市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等7个赛事集中赛事辅导为主,通过5天的教学实践,各教学系共产生96项参赛作品,发挥出了“以赛促就”“以赛促创”的重要作用;大大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实际运用;学院层面的活动根据专业特色设计开展,邀请来自重庆刘一手集团的董事长刘梅做了题为《梦想与未来》的实践交流,455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交流分享,讲座后校企双方深入探讨了产教融合未来合作方向。

强化校政企合作办学落地实施,学院组织师生赴校政合作单位“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参访体验,师生通过参观走访、政策宣讲、实训体验等环节,详细了解到本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内容,师生表示“此次参访让大家拓宽了就业和创业的视野,在今后的实习和就业过程中,会主动寻求有力的就业渠道。”

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学院与重庆华龙网集团建立联系,共同开展行业实践教学,师生先后来到华龙网集团展厅、融媒体中心、华龙教育等区域参观体验,华龙网工作人员与来访师生,就行业动态与专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交流座谈。

本次“教学实践周”是文传学院非师范专业首次集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深入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旨在顺应新文科建设发展趋势、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管理、充实教学内容, 为学生搭建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从而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责任意识,不断拓宽学生社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