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毕业教育】万书辉参加文传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暨原创作品成果企业对接会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量:

518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携手共创,逐梦远航主题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暨原创作品成果企业对接会于南山校区第一教学一楼大厅举行,校长万书辉出席。学校教务处、科技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还邀请到重庆华龙百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共同观摩并参加有关活动。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严亚、教务处副处长谢峰、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行政副总裁毛超、重庆华龙百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万婕分别发言。学院与重庆赛伯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约定在双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事项。

重庆华龙百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为学院捐赠奖学(教)金10万元,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为获得优秀毕业设计的学生捐赠了奖金。


万书辉在讲话中向各位行业企业朋友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向毕业同学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毕业设计是专业人才培养的试金石,是学生在校的最后一次长周期、多课时毕业习作,参展作品充分融入了每位老师和同学的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展现了“新文科”背景下文传学院学科专业不断融合向上的风貌。他希望,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把优秀的成果和作品及时进行转化生产,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效衔接,提升学科专业服务地方文化创意传承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随后,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和行业企业专家进行了成果对接洽谈以及校企合作交流。据悉,本次联展共分为毕业设计展区、优秀短视频作品展区、代表性文创作品展区、工作室优秀作品展区、VR作品体验展区等五个部分,包括但不限于2021届毕业设计各类作品以及学生文化创意、虚拟现实的成果等,为学生搭建了作品展示与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