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社团建设】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生社团建设动员会

时间:2017-09-07 点击数量:

9月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社团建设动员大会在4211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主持,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传解读了共青团中央改革背景和实施方案,对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做了讲解,指明学生社团建设是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要加大社团建设和管理力度,让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团学活动和自我教育、服务、管理的主角,真正解决脱离青年的问题。

会议强调,社团建设需要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娱乐化,维护和促进社团成员身心健康,保证组织发展积极向上;需要与学校学院发展理念、专业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紧密结合。学生会与社团不是上下级关系,而是在学院团总支的领导下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互为补充,学生会利用政策和项目资源为社团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学生社团利用人才和专业优势为学生会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社团构思的初步思路播放了相关视频为建设策划开阔视野、深入探索提供指引。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还就本学期社团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就社团创建目标、具体流程、学生动员实施等项目进行初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