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专业建设】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达的师范专业认证相关精神,加强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经验交流,同时也为了推进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2022年6月7日,我院在N2111召开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严亚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孟亚、学院教学副院长孟育耀及其他汉语言文学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严亚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议程。接着,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金华老师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的通知和最新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方案》中的修改意见进行了概述,并明确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安排。

然后,孟亚书记指出了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整改由哪位老师统筹、每个老师的具体任务划分、考核材料的种类、具体材料的日程安排、如果不能按时完成的解决措施。孟院长强调应按照修改意见要求,每位教师各司其职,构思材料的逻辑性和完整性,优化各项材料。各参会教师就整改方案各自负责的部分进行了交流和再次分工。

最后,会议明确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整改报告提交时间,并督促老师们稳步推进,按时间节点准时提交。

本次会议的召开,积极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证整改工作,亦秉承了“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督促专业建设提质增效。(图文: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