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实践教学】文传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见习活动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量:

2021412日至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按照教学计划,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2018级、2019级、2020级的五个班级,共342名学生,在高永江、梅健、周静、刘熹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御峰小学、江南小学、天台岗小学、鼓楼人和街小学等22所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师范学生的见习活动。在见习之前专门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见习动员大会”,动员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希望全体见习学生:珍惜机会,注重安全,遵守纪律,加强沟通,已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见习工作。梅健老师就各年级的见习方案进行了讲解,让学生明确了见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会后,各见习指导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了“见习见面会”,就见习内容、专业要求和安全规范等和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见习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的专业必修课,是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四年一贯实践教学体系要求的体现。作为实教学体系的第一环节,本课程旨在践行OBE理念,增强师范生职业认同感、提高师范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通过校园文化环境观察、小学语文课堂观察、小学语文课程试教、班主任工作试作等见习活动,学生能够熟悉小学的实际,体验教师职业的价值和尊严,逐步养成为人师表的行为规范和师德修养,富有爱心和责任心,为实习等课程学习以及今后成为合格的小学语文教师及小学班主任奠定坚实基础。


对于此次见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思、有所感,能不断的在实践中提升教学技能、完善自己,为将来投身于教育教学的行列打下牢固的基础。(图/文: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