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名师讲坛】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小学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小学语文教学”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量:

12月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特级教师郭蕾为学院各年级师范专业学生带来“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小学语文教学”主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语言教研室教师陈千云主持。

郭蕾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从素养、能力、知识三个方面的关系切入,认为素养既包括能力和品格两个方面,然后层层分析、抽丝剥茧分析学科核心素养的概念。郭老师认为,核心素养的养成机制包括学科知识和学科活动,存在于语文要素和人文要素两条线,我们在教学中既要关注学科的表层知识,更要学生对学科的隐性的知识的接收,追求情绪、情趣和情感的统一。郭老师还提出了“好课”的标准就是“每一个个体都会有成功的笑容”。

郭蕾老师多年扎根一线教学,后由从事基础教育教研员的工作,经验丰富、专业深厚,讲座中理论功底扎实、案例详实贴切、逻辑思维清晰明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来源:学院融媒体信息中心/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