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实践教学】我系举办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成果展

时间:2015-01-04 点击数量:

2014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一年来,我系顺应转型发展大势,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转型路径,实施了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为了展示改革成果,推动转型工作深入发展,12月23日,文学与传媒系“转与型”工作室项目课程成果展演周开幕式在图书馆喷水池广场举行。学校副校长万明春、张伟、陈永跃、纪委书记刘琴出席了仪式,学工部部长李家智、教学资源中心主任陈军、教务处副处长陈静,文学与传媒系主任张承凤、党总支书记周平、副主任严亚及部分企业代表、工作室项目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学与传媒系主任张承凤主持。

张承凤主任致开幕词,欢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到我系检查和指导工作,感谢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我系转型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工作室相关合作企业对项目课程改革的帮助,并表示有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的支持,相关企业的帮助,我系一定能在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为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接着,工作室项目课程教师代表李宣霖及学生代表江霞分别做了发言。李宣霖老师从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目标、改革思路、建设途径及项目教学方法等方面,描述了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经验和方法。江霞同学从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训练等方面,分享了在参与工作室项目课程教学、实训过程中学习、训练情况,以及项目课程教学模式的体验和感受。

工作室合作企业代表创新作文网编辑部主任李俊黎、重庆凡可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监李彦恩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校企合作感受做了交流发言。李俊黎主任谈到,工作室专业人才的培养需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岗位职业能力实际需求,着力培养学生专业应用技能,需引导学生参与课程项目学习、训练的自主性,注重学生自身发展、自身进步;李彦恩总监谈到,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是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形式,对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创新思维、专业技能应用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也给企业培养和输送专门性人才提供了便捷。

最后,应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在副主任严亚的带领下,参观了我系课堂内外新媒体应用、视传媒等6个工作室,并对我系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工作室项目课程改革成果表示了充分地肯定。

开幕式上,重庆凡可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向我系捐赠2万元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为我系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地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