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文学与传媒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 教师党员到学生党员服务站讲论文写作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量: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针对当前同学中存在论文撰写困难的情况,以如何有效减轻同学们毕业论文撰写的压力为目的,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特邀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金华教授于526日在下午2时,在第四教学楼4215开展关于“论文写作方法”的讲座

本次党课参与对象为学院2019级各专业学生,课程从学术论文写作的意义入手,主要讲解了学术论文的概述、写作方法、基本结构、论文建议和提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金华老师按照在场同学的不同专业,从汉语言师范、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小学教育专业几个方面以真实案例,现场练笔的方式讨论了论文选题存在的范围不当、选题随意性、标题陈旧、缺乏学术性等问题,并指导学生修正。同时将各种论文写作资源、写作技巧等与学生分享。党课结束后, 帮助图书馆管理的工作人员与党员服务站建立联系,为同学们在撰写论文时查阅资料提供服务。

金华老师谈到,论文写作不要止步于单一的论文写作,论文写作能力对于我们未来的就业、升学都很大的帮助。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社会现状,对未来没有方向的同学,做了及时的引导,课后为学生进行及时的答疑解惑。

本次“论文写作方法”主题党课,为未接触论文的同学在后续论文撰写的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真正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并有效助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