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量: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和“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孟亚书记在文峰厅开展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孟亚书记主要从 “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三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讲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包括: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实现;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贯穿始终的主题;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凝练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了“九个必须”这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向共产党员和青年发出了期望与号召。紧接着总结概括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科学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最后提出了“七一”讲话的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弘扬建党精神;胸怀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

最后,孟亚书记总结到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景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更是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教科书。文:刘晓淋 图: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