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量:

202192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中学习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题展开。党总支书记孟亚主持学习活动,总支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堃、干事霍颖到会旁听并指导了此次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短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对共产党人在新中国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艰难蜕变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青海、河北、陕西考察的相关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会精神等。

围绕主题,孟亚作题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的力量》的中心发言。孟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党百年来辉煌成就的精要概括,又是对真理光芒的科学昭示,更是对信仰力量的生动诠释。当前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把信仰作为根本遵循,用实际行动践行信仰的力量。践行信仰的力量,首先要补足精神之“钙”,站位放高、眼界看宽、心胸变阔、定力增强;其次要明确事业之“行”,信仰成就于事业,牢记“干事担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在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期里真正担当作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最终要履行本职之“责”,无论专职兼职,无论具体分工,都有自己的政治责任、党建职责,都需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杨茜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现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提出每一个党务工作者都应秉持改革创新精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将基层党建做好,做实。梅健在交流发言中,结合文学教研室支部的实际,谈到了党员同志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终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会议最后,孟亚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首先要提高对理论中心组学习认识,其次要对标对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中心发言、交流发言等内容,最后要注意学习纪律,以求真有收获、真达学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