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 “知史爱党 端正入党动机”微型党课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热情,415日晚,我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依托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知史爱党,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开展了微型党课,由理论导师王文喆老师主讲。


党课上,王老师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并指出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老师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大量案例,从三个方面出发系统而详细地向在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坚持人民立场,常怀赤子之心的政党。最后,王老师强调,应该时时刻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性信念,莫忘自己当初入党的初衷和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这次微型党课,在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