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正文

【创新创业】文传学院承办首届“大创慧谷”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南岸区“江南之星”创新创业校内赛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量:

10月26日,首届“大创慧谷”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南岸区“江南之星”创新创业校内赛(南岸赛区赛场)在我校南山校区三创园路演大厅举行。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创业指导科科长夏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重庆宠我科技总经理何俊峰,重庆赛伯乐创荣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总监冯琪,水煮青春老火锅联合创始人张伟到场担任评委。比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共同举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片区选拔赛,经过前期的动员宣传,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的24支学生团队经过初赛进入到南岸片区的选拔赛。比赛中,项目负责人通过“5+2”模式(5分钟项目陈述和2分钟问答)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整个赛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赛后,冯琪针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要培养的是具有创新能力、富有创业精神和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创业就是开创新事业,是创新能力在实践中的体现。创业的本质是不拘泥于当前资源条件的限制而对机会的追寻,是将不同的资源组合并创造价值的过程。他鼓励全体在校学生开拓思维、积极创业,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生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