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动态> 正文

【学生活动】文传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量:

10月29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峰厅举办“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10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王元游同学以《中国青年,中国梦》为题,在豪言壮语中道出泱泱华夏中国梦,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露无遗。《悔做无根鸟,丢了陆地,忘了你》是黄永慧同学寄予华夏的一封情书,字里行间透露着文化自信的强力号召。曹淑芳同学以《做推动新时代的“后浪”》为题,表达个人理想,讴歌强盛祖国之势,坚信“青年就是要做立于潮头的后浪”……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用真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演讲唱响新时代青年的强国之志。


学院团总支书记冉思玮对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十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勇敢自信,突破自我,敢于上台演讲。他从“析一个主题”“找一条主线”“写一篇美文”“练一场演讲”四个维度出发,围绕演讲内容、技巧、情感表达、思想观点等内容,向同学们阐释了演讲的内涵、价值和意义,真切希望广大学子博览群书,拓宽阅读视野,不断提升自我。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通讯员 邓光燕 图片 严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