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三全育人】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级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量:

为推进“三全育人”教育工作,贯彻落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班级导师制实施办法》(重二师发〔2018〕276 号 ),加强学院班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进一步促进班级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于线上举行2022级新生班级导师见面会,2022级班级导师李雪敏、王小恒、毋燕燕、陈千云、王玲、辛旭东分别为各班召开了见面会,同时邀请系主任韩姝老师参与指导,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聆听。

在见面会中,各班级导师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祝贺他们开启了一段人生的新征途,愉快的欢迎词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班级导师们结合各自的求学历程和教学经验,围绕“什么是大学生活”、“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如何学习专业课”等展开专题式讲座,帮助新生画好“专业路线图”。最后,班级导师们详细地解答了各班同学在学习中的困惑,并为本班同学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够能够充实且有意义。

班级导师见面会结束之后,2022级新生分享感悟:“通过此次班级导师见面会,我增进了对班级导师的了解以及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心中的许多困惑也得到了解决。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目标,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素养,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班级导师工作的开展中,为了能够更好推进班级导师对学生学业的指导和引领,学院高度重视班级导师选聘与管理工作,结合学校班级导师实施办法,严格选聘流程,2022级新生班级导师均为博士或博士在读学历,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师风师德以及良好的业务能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业指导服务。

此次班级导师见面会,使2022级新生们对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将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班级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

(文: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