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文传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量:

为落实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制度,强化冬季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安全防患意识,1220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带队,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冬季防火安全大排查。

本次排查行动聚焦重点宿舍,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宿舍内吸烟、堆积易燃物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孟与同学们就如何创建平安宿舍进行了交流,引导同学们要从意识上、行动上筑劳安全防线,做到自我防范、主动排查、自觉整改,防范于未然。辅导员老师们也要求同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并提醒同学们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宿舍安全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冬季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我们创建平安、美丽、和谐的校园。(田蓉)